這應該是我在法國的寒假吧!!
二月學校放了一個禮拜的假
本來預計就只去巴黎玩的
沒想到之後充實的旅程就此展開
真是計畫趕不上變化阿

一定要先感謝的就是芳宸跟MOMO了!!!
2/11搭TGV到巴黎  芳宸來接我
看到你的時候很開心  真的在法國見面了耶!!
而且這幾天都在你家吵你  你那幾天好像過的不太順利
但是我在巴黎你家真的很開心唷
泡菜炒飯超好吃的!!也一起度過情人節  越南料理也好吃
行程也會幫我看 告訴我好吃的東西
芳宸 我愛你~~論文加油  實習加油!!

在芳宸家也認識MOMO以及MOMO的朋友
還計畫要去英國玩了耶  希望能去找琳茵跟SARAH^^

2/12  聖心堂  蒙馬特  拉法葉 春天
2/13  凱旋門  香榭大道  一路走到羅浮宮
2/14  凡爾賽宮  情人節大餐

之後的三天可以列為是我這輩子最難忘的回憶之一
因為學妹在台灣認識法國人Thierry   他住在Tours
剛好這個假期在Tours  我們一行人四個就到Tours找他玩
讓我們真正體驗到法國生活!!
Thierry家好溫馨~~跟妹妹的感情很好
很熱情的開車帶我們去玩  城堡區我們都去參觀了
2/15  Chambord (最大的城堡  還租導覽 語音廢話超多= = )
2/16  Chenonceau ( 最漂亮的城堡)
         Amboise 
2/17  Azay-le-Rideau (看到沒感覺了= =)
         Chinon (防禦型城堡  聖女貞德來過唷)
         Usse
在參觀城堡時  Thierry會為我們解說  讓我們認識法國皇室  很棒
而且我們還去參觀酒莊  品酒
酒莊老闆帶我們參觀製作紅酒跟粉紅酒的過程  為我們解說
看看葡萄樹  品品酒  真是一大享受
Thierry第二天晚上還帶我們去打撞球  法國撞球跟台灣不一樣
聽說法國人都很愛打撞球唷  很棒的三天兩夜生活!!
謝謝學妹帶我們去Tours  謝謝Thierry  我愛你們~~

接著仍然回到巴黎芳宸家 
2/18  聖母院  龐畢度  拉丁區  艾菲爾鐵塔
2/19  聖馬丁運河  瑪黑區 吃越南菜

接下來就是與文欣會合啦
本來打算周末去Troyes找他玩
但是他們去dijon玩了
我也臨時決定要去dijon找他們
2/20  五點半一大早就做 ter去dijon 
很奇妙 在dijon見到文欣 她男友  怡伶  愷胤(台大日文高材生  法文超好)
我們租車玩  是一台BMW的MINI COOPER
但是一開始好可怕  因為是手排車  所以大家不熟悉
常常熄火  車上有燒焦味  一直被扒喇叭
先去波恩(beaune)小城市  路途中去了三家酒莊 
這真的是一個小城市  我在他們逛醫院時把整個城市逛玩了
之後回到dijon市區  但是大部分商店都關了
逛夜晚的市區 

2/21  一大早先去買有名的芥末醬
之後到Abbaye de Fontenay
聽說是達文西密碼裡面自己編打自己的那一個教派
很簡樸  沒有什麼雕飾  跟一般教堂完全不一樣
之後我們又回到市區
我自己逛逛市區  還遇到教堂中的彌撒
與blue跟陳董會合  很開心在這小城市還可以遇到他們
意外的做到免費公車  小小的^^
回到旅館後  原來文欣他們四個明天要直接回去Troyes了 
所以直接開車上去玩  但是我要從dijon回里昂
因此想當天回去里昂  但是趕不上火車
所以就2/22早上回里昂囉

在dijon跟文欣他們一起玩很奇妙
感覺好像還在台灣  只是大家一起出來玩而已^^
我一定要找機會去Troyes找他們玩
聽說他們的房子超高級答

ps 在法國上廁所幾乎都要錢
     我找到不用錢的廁所  這幾天我都一直去博物館美術館啦上廁所^^
     還有圖書館也是^^  呵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simf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