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說筆試是12/5  面試1/3  放榜 1/11

面試剛好在連假  本來三天兩夜的旅行變成兩天一夜
好險去面試是值得的  錄取會增加我的自信心阿^^

那一天世煜開車載我過去~哈哈~12:30~40報到
我到台科大門口都已經快40分了
天阿  用衝的過去!!!幫我帶路的人員還一直跟我說快一點
你要來不及了...真是太驚險了
好在...那位報到人員讓我報到了  我果然是最後一位= =
那一天真的好累  我是這一梯次第二位面試^^

筆試由於每人程度背景不同,就不詳細說明了,
但我準備筆試的心得是,一定要唸阿!! 有唸就會有分  這是廢話 (汗)

因為沒有花太多時間準備筆試  私以為大約跟一般金融證照差不多
唸兩個禮拜就考到
結果….我真是大錯特錯  看起來沒有很多  唸起來還還是有份量

我只有唸志光銀行考前速成那本  但會計有些實在太簡略
我又不喜歡死背  所以有去參考高考的書  花了我不少時間
結果也都沒考出來(泣)
貨銀有參考以前考研究所的書
每天跟小雞一起在台大唸書真的很快樂~~~


考完筆試其實我沒有什麼信心  尤其看到ptt上一堆考很高分的人
沒想到有機會過第一階段  看來…還是要對自己有一點信心阿


來開始分享面試心得好了

背景:今年剛從財金所畢業,在學校擔任專任助理

口試官人都還不錯  我自我介紹時有點緊張之外
之後回答問題時就以比較輕鬆的心態了
ptt上有先面試回來報告的  也讓我心情舒緩許多
謝謝大家

我被問的第一個問題就是
為什麼你的英文成績那麼不好
(真是一針見血 我附了多益接近700的成績單上去)
當時覺得  不應該附上去的(淚)
而因我大學有輔系日文  口委也問我有沒有去考日檢
我有附日文檢定四級(這是超基本的阿!! 高中我就考過了)
但他們也沒有追問我大學為什麼不繼續考日檢
只是點點頭
所以說……..到底要不要附語言証明咧?!

自介有說我喜歡日文
問我日文跟英文哪一個比較好
回答過程中我有提到我喜歡看日劇 例如最近看大奧
有一位面試官還說大奧他知道XD


而面試官中有一個對日本歷史似乎很有興趣
竟然開始問我一些傻眼的問題
幕府時代是誰開始建立?  德川家康 (我只會答這一題)
大阪城是誰建立的? 豐臣秀吉
還有一個問題我忘了…答案是織田信長 (汗)

接著另一位表示台灣銀行有東京分行  問我如果有機會願意去工作嗎??
之後那位對日本歷史很有興趣的就跟我說一些他們有內部考試可以去東京的事情..

接下來就針對我的交換學生經驗發問
(這部分我還說蠻多的  也是想要拖延時間 哈哈)

還有問到為什麼會從學校離職
就說了一些我老闆希望我去業界工作之類的


其實….我真正被問到的問題只有兩個
1. 為什麼想進台灣銀行
2. 進來後想做哪一塊

這也在考古題專區都有  也有準備到  但也沒有答的很好就是了
畢竟也只是最後的最後  問了這兩個問題



最後 那位對日本歷史很有興趣的又問了我父母的職業~~
我對他印象實在太深刻了!!!!(笑)

打完之後  發現我的文章好沒有貢獻唷= =
幾乎都是在問背景的事情
對不起大家了~~但有任何問題歡迎來問我


最後我的成績是
筆試 82.25     口試 90.33  加總 85.48  正取21


以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simf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