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部電影是從巴黎飛到首爾轉機的飛機上看的

對這一部片一點了解都沒有

只是在法國看到電影預告很吸引我

在飛機上  又有中文版  當然就看囉

我ㄧ點也不知道原來這是限制級片阿

有很多性愛鏡頭  但是這些鏡頭一點不會讓我覺得噁心

只是覺得老少配年紀也差太多了

最令我震撼的就是KID長大之後寄朗讀的錄音帶給Henna

我看到這一段  真的是哭慘了我!!!!!!有幾分鐘真的是哭到欲罷不能

我ㄧ邊吃飛機餐一邊哭!!!很感動~~~天啊!!!!

(順道一提  法行的飛機餐只有分法式或是韓式~~我選法式  好吃!!

中途還可以吃韓式泡麵~~真滿足)

而且我剛從柏林回來  看到那德國納粹所留過的痕跡

參觀猶太人博物館  了解這可怕的歷史

之前在歷史課本上所學到的都覺得離我好遠

但是真正走過柏林一趟  才發現這一段歷史是如此的殘忍

自己一個人早上五點去看看柏林圍牆

想到有多少人事慘死在那一到牆旁

柏林附近有一個集中營  雖然沒有時間去參觀 

但是我想如果我去參觀一定是以很沉重的心情

柏林裡面也有猶太人紀念碑 

柏林~~雖然是一個歷史沉重的城市  但是我喜歡!!!

正是因為剛走過柏林  對納粹這一段特別有感觸

讓我對The Reader更加感動

這一趟的歐洲行  我只能說

有讀書  真好!!!

你可以真正去感受去看到妳所學到的東西

在歐洲旅行  才發現自己的歐洲歷史超爛!!!!!!!!!!!

好像偏離主題了耶~~

沒有預期的電影  竟讓我如此震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simf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